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推免生接收工作细则
发布人:孟宪奎  发布时间:2022-08-01   浏览次数:10

哈尔滨工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推免生接收工作细则

 

诚挚欢迎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通过推荐免试方式来我院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为便于推免生申请,特制定本细则,具体安排如下:

 

1、各专业基本修业年限

马克思主义学院两个一级学科:哲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基本修业年限都是三年。

2、申请条件

在满足我校接收推免生的相关要求基础上,本科毕业专业要求为哲学、思想政治教育、历史学、政治学等专业以及文科其他相近专业。其中,哲学(科学技术哲学方向)也欢迎国内高水平大学理科、工科等跨学科学生申请。

3、审核流程

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准备参加我院2023年推免生预选拔的推免生须通过我校“推免预报名系统”(网址:http://yzb.hit.edu.cn)进行预报名。

(1)审核时间:申请人在完成预报名后,学院将分五批进行集中审核。

(2)通知形式:学院将通过预报名系统及电话或短信分批次通知学生审核通过情况,具体通知时间:

批:  202291--5

批:2022年 9 月6--12

批:2022 年 9 月13--19 日

 

具体时间根据学生报名情况可能会有调整。

 

4、面试安排

(1)面试时间与方式(以通知为准)。

(2)面试所需其他材料与提供方式见学校通知。

(3)面试内容:学生简述自然情况(中英文任选其一),重点讲述自己的突出特色或学习、工作业绩;评委考查内容包括外语能力、专业知识、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等。

 

5、联系方式

学院联系人:孟宪奎老师   联系电话:0451-86210495

邮箱: mengxiankui@hit.edu.cn

其他未尽事宜按学校相关文件及规定执行,有问题请及时咨询我院。

 

                                 

                                               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8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