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喜迎二十大——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硕士生团支部召开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孟宪奎  发布时间:2022-10-19   浏览次数:10

恰逢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为响应校团委号召,10月12日下午14:00,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硕士生团支部在明德楼705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喜迎二十大”的主题团日活动。

会议伊始,同学们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团结奋斗。同学们听得十分认真,对党的民族工作和民族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本次活动还邀请少数民族同学代表进行分享。张雨露介绍了满族的历史沿革和服饰、饮食等特色,肖芊介绍了瑶族的历史文化和民族风俗,高菊飞的分享让大家了解了穿青人这一民族的由来和分布。随后,同学们跟随团支书赵欣睿的示范,完成了“红心向党”和“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花样剪纸。大家兴致勃勃,现场气氛十分热烈。